木曾義仲(源義仲)擊敗平家大軍後進入了京城。然而,其入城後,粗暴行事,逐漸失去京城民心,最後導致情勢生變,為其堂兄源賴朝派遺而來的源範賴、源義經追討。故事從這裡開始。
 
全文:
 
  木曾義仲穿著勇武華麗的戰袍投入最後一役。然而木曾處於劣勢,其引領 的 3 百余騎與敵軍的 6 千余騎戰鬥,兩軍騎馳著馬匹,以縱橫、蜘蛛 8 陣線、十文字的形狀對陣,木曾陣營最後只剩下50 騎衝出戰場。但敵軍 2 千騎緊追不放,木曾陣營的 50 騎死命對抗,讓對手從 2 千減至 45 百騎,23 百騎再到百騎,然而,木曾義仲也戰至只剩 5 騎。即便只剩 5 騎,木曾義仲的愛妾「巴(TOMOE)(武將)仍保持戰力。
2014-09-10-15_50_44-1024x768
圖源:https://chokochan.com/1223.html
 
  木曾對 TOMOE :「妳是女人,趕快離開。我有戰死的準備,在被殺死之前,我會自殺我不要被說,木曾在最後一戰的時候,把女人帶在身邊。」
  儘管木曾這麼說,TOMOE 並未選擇離開,她告訴木曾「: ! 有好對手的話,我想要讓你看到我最後為你盡力的一戰!TOMOE 在等待時機的時候,武藏國的御田八郎師重,帶著30 騎追討而來。TOMOE 衝入敵陣斬首御田八郎,以作為對木曾最後的奉獻,之後她便離開戰場。
  最後,只剩下木曾義仲和今井四郎兼平,主從二騎。(今井的父親擔任源義仲的侍衛,兩人從小一起長大。)
  「平常戴著的頭盔,不覺得有麼重量,為何現在覺得好重!
  「主公您並不疲憊,而且馬兒也還很強壯。就只是個頭盔,怎麼會感覺很重。沒那一回事。那只是因為我方已無隊友,而內心害怕。我一個人,但請您視作有千騎之軍。這箭矢還有 78 枝,我可以鎮守一段時間。主公您請到對面的粟津(滋賀県大津市南部、琵琶湖最南端部瀬田川河口西岸)的松樹林自戕。

  今井語畢,即驅馬前進。他又碰到敵軍 50 騎。「主公請進入那邊的松樹林,我來扺擋敵軍。」木曾義仲說:「我原本在京城就該結束生命的,之所以逃到這裡,不就是想要和你在同一個地方被追殺而死的嗎?」木曾說完,打算和今井一同騎馬離開。

  今井跳下馬來,緊緊抓住主君的馬匹,大聲叫說:「武士不論以前立下多少汗馬軍功,要是在最後關頭失敗的話,連後代都會蒙羞。您已經累了,後面也不會有援軍來到。我們兩人要是硬生生被敵軍分開,被下級武士殺害,『大名頂頂,名震日本的木曾大人,給我這個下級武士打倒了』,要是被人這樣講,那將讓人懊悔至極。無論如何,請您進去松樹林。」

  「你這麼說的話……」木曾語畢,即驅馬前往松樹林。木曾自己獨自騎馬前往。
  然而,這是嚴冬正月二十一的傍晚時分。木曾沒留意到結著薄冰的泥沼田,連馬一起陷入沼地。泥沼田深,不見馬頭。木曾使勁鞭馬奮力想要爬起,徒勞無功。木曾義仲動彈不得,回首一看,追兵路田次郎為久已趕到。路田次郎為久他起弓朝著木曾的臉射出箭矢。
  木曾受了重傷,臉趴在馬背上,兩名敵軍的傳令兵趕忙跑上前,用刀砍下木曾的頭顱,並把頭顱用大刀穿透高高舉起,高喊:「名聲響徹全日本的木曾大人,被三浦的石田次郎為久斬首了!!」 在遠處戰鬥的今井聽到後,「現在我該為了保護誰而戰鬥?東國人,我來向你們展示什麼是日本第一勇敢的武士自殺。」語畢,今井把大刀的尖端含在嘴巴,從馬背上倒落而下,以大刀貫穿身體的方式求死。
arcUP5183-660x519
圖源:https://mag.japaaan.com/archives/84161/arcup5183

 

進一步閱讀:

〈木曽の最期日文版:https://shikinobi.com/heike-kiso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應喜 的頭像
    應喜

    應喜

    應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